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稳步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8:48 查阅次数:319 来源:住建局 作者:

为有效降低采暖能耗,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室内热环境质量,提高全民节能意识,市住建局积极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第三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备案的通知》(财资环〔2020〕1号)精神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按照工作部署及安排,我市2019-2020年度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目标为80万平方米,因受疫情影响,7月底,全市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35.5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比例为44%,正在施工12.56万平方米为促工程进度保质量安全,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我局严格落实项目进度和质量安全责任制,从四方面稳步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督促力度,全力推进各县(市、区)项目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成2019-2020年度任务。二是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求项目实施单位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要求,协同技术服务单位、监理单位严把质量关,对存在问题限时整改,保证工程质量符合国家要求。三是有序组织竣工验收工作。已完工项目,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工作,针对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同期指导做好项目资料整理和项目财政补助资金申报工作。四是尽快启动2020-2021年度项目。要求各县(市、区)尽快落实2020-2021年度建设项目,做好招标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