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07 18:56 查阅次数:344 来源:住建局 作者:党办

 

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87日上午,市住建系统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80余陕州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陕州廉韵”、“崤函记忆“、“光辉历程”、“清廉励志”、“学纪明纪”和“警钟长鸣”等展厅,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解说、展厅丰富精彩的图文展示以及富有警示意义的视频播放,大家共同学习了廉政鼻祖召公的廉政思想,聆听了唐代名相姚崇的廉政故事,了解了周总理视察大营镇时关心群众的爱民情怀,重温了国家历届领导人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和“两个务必”, 深刻感受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通过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层剖析和观看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人生观,切实履职尽责,为城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850_7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