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工程地基及基础结构安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18:56 查阅次数:399 来源:住建局 作者:

 

建筑工程地基基础是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决定着工程建设的整体质量安全。为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86午,市住建局在湖滨大厦开发协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程地基及基础结构安全座谈会市住建局设计科、开发质监站以及各建设(开发)勘察设计检测、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等30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曹德全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地质勘察、设计、地基工程公司、检测、监理单位,结合各自多年工程实践经验,分别对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质量事故类型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分享交流就我市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工程存在的一些常见质量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意见,建议在今后工程建设中,要进一步重视地质勘察工作,注重地基和基础设计,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监管,保证检测数据客观公正,同时要加强室外排水设施的设计施工和日常管理。市住建局总规划师曹德全同志最后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建设工程七大责任主体责任,建设单位要承担首要责任,要加强人员技术培训,提升行业人员技术素质以及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各责任主体要加强技术沟通交流,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三是各责任主体要严格遵守建设工程法律法规标准进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质监部门要加强过程监管,对特殊地质、地貌上的建设工程,要提高勘察设计施工质量标准,最大程度提高建筑结构安全可靠度。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发展增砖添瓦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平安三门峡”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