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周口市住建局考察组到我市住房保障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4 18:25 查阅次数:959 来源:住建局 作者:住房保障中心

 

9月4日,周口市住建局考察组一行8到我市住房保障中心学习交流,传经送宝,考察参观了住房保障管理工作。

考察组一行在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胡维的带领下参观了迎宾花园、便民服务大厅、人像大数据监控中心、档案室等地。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付刚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心自2016年以来的创新工作总体思路以及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方法、公共租赁住房智慧小区建设工作的做法、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和维修工作的做法、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补贴发放办法、程序等方面的工作。

考察组组长张明科长表示,三门峡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思路清晰、方式方法创新,此次考察学习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不少困惑,我们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经验,共同推进全省住房保障管理工作开展。

近年来,市住房保障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方位践行“住得进、住得好”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国家住房保障惠民政策,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先后荣获2015年住建部保障房建设“人居范例奖”和省级文明社区荣誉。下一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统筹规划,积极落实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着力改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努力实现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