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积极参与市脱贫攻坚成果展览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08:29 查阅次数:86 来源:住建局 作者:

 

1017日是第7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市住建局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全带队,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邮政管理局市举办的脱贫攻坚成果展览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活动中,局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展板,并根据需求积极购买扶贫产品,现场累计购买农产品1526.9。同时,为全面展示我局脱贫攻坚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果,我局精心制作了脱贫攻坚在行动,携手共进奔小康改造危旧住房、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展板,组织村镇科同志在活动中进行宣传和政策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市长安伟在观看我局展板通过询问对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安伟市长表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危房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惠及贫困群众的民心工程,有效保障了群众的住房安全,实现了让广大群众居有所安的目标,市住建局要再接再厉,持续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住建局共争取中央及省补助资金10489.54万元,完成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3866户,实现危房清零,并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房屋安全鉴定全覆盖,圆满完成了危房改造任务。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立足职能,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持续发挥住建力量,努力推进我市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