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孙市长深入调研督导城市供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17:48 查阅次数:65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11月2日,副市长孙继伟带队督导调研我市城市供热工作和重点项目工程。市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滨区政府、陕州区政府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六峰路过街天桥项目、北环路东延工程、市污水处理厂、大唐电厂、开曼电厂、法电城市供热公司、三联热力公司管控中心等九个地点进行了工作调研。每到一处,孙市长都会详细了解当前工作情况、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和工作分配。尤其在供热工作方面,孙市长强调,冬季供暖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供热企业要结合去年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今年供暖前期的准备工作和服务保障,供暖期间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一定保障群众供暖。同时,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多与媒体沟通,及时将供暖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工作困难进行公布,取得群众理解,但也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供热工作进度,确保群众都能温暖过冬。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为切实做好2020年今冬明春城镇供热工作,一是加快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城区管网全覆盖。今年以来新建、改建供暖管网约5公里,换热站20座,新增供热入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了城区供热管道网络,扩大供热面积,提升了供热普及率。二是加强燃煤储备,保证热源充足。库存储备煤炭约75万吨,能满足170天电厂用煤需求,同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市热源电厂煤炭充足,保证冬季供热能正常运行。三是强化设施维护,保证运行正常。供热企业已对一座燃气锅炉房、181个换热站、121座井室进行全面检修,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对供热半径较长的二次网进行平面分区、优化改造,对部分老旧的换热机组进行了更新换代,尽可能改善原末端用户的取暖效果和供热系统的稳定运行。四是健全应急措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供热事故抢修应急预案,成立抢修队伍,减少供热故障影响范围。五是加强供热宣传,提升供热服务。组织企业职工开展“供热服务进小区”活动,宣传供暖常识和供热条例,入户排查供热问题。开通微信、支付宝等便捷交费服务,目前线上收费比例已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