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谋划研讨“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6 17:32 查阅次数:78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11月23日晚,市住建局召开“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工作谋划专题研讨会,分析当前形势与发展现状,深入研究“十四五”重点工作、发展思路与远景目标。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纲要,立足短板、弱项、问题、不足,就城市发展格局、生态城市建设、行业产业转型、民生保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构想,气氛热烈,直至深夜11时方才结束。

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时期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要理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共同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紧跟国家战略,紧贴省情市情,突出地域特色,将信息化、智能化融入未来城市建设,找准高质量发展契合点、着力点、发力点,攻克发展瓶颈,破解发展难题,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低碳智慧城市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