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媒体关注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9-09-04 21:31 查阅次数:8839 来源:住建局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更快、更好的政务服务。结合职能承诺如下:

    一、审批效率再提升

1、所有审批、备案、资质办理等业务全部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施“阳光操作”,实现“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力争“一次办成”。

2、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三级建筑业施工企业资质核发行政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3、商品房预售许可及现售备案由2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办结;三级以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许可办理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

二、便民服务再提升

4、水气暖缴费全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5、压缩企业供水、供气、供热报装时限,从受理企业申请当日起,开展现场勘查、验收、接通等环节的总时间分别由原来的20-30天压缩到345个工作日(以上时间不包括施工图设计、工程施工等时间)。

6、对道路、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的应急抢修、故障报修,接到群众电话或转接指令后,工作人员30分钟内到现场处置。

三、服务质量再提升

7、严格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岗位AB角责任制,实施“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确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8、精简报送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认可,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解决,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核验。

9、积极推进网上审批,能够通过网上办理的一律网上办理,除存档备查材料外,不再重复提交申请材料。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398-28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