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媒体关注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村民出席省级新闻发布会:危房改造后 我从贫困户变老板

发布时间:2020-09-29 11:03 查阅次数:416 来源:住建局 作者:来源 河南青年时报

9月2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系列之危房改造清零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三门峡市卢氏县潘河乡梅家村村民杜犬血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代表发言,他介绍了自己从一个贫困户变成农家乐老板的故事。

001.jpg

 杜犬血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危房改造政策帮他建起新房

今年61岁的杜犬血称,危房改造前自己家中有3间土坯房,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呆在屋里抬头能看见天,下大雨时墙土、瓦片往屋里掉。后来,村干部把他临时安排到村里的护林房里住。2018年,他受益于危房改造政策,建起了新房。

“我终于住上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别提有多激动、有多高兴了。”杜犬血说:“自从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人也精神了起来。”

新建房位置优越 开始经营农家乐

后来,杜犬血参加了一期烹饪培训班,想到自己新建的危房改造房屋位于洛河边,那里山清水秀,离县城也只有20里地的路程,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市民到村里休闲娱乐,他便开始尝试利用新建的房子开办农家乐。

为了省钱,院子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从备料到施工,都是靠杜犬血一个人起早贪黑亲手赶出来的,从开建到完工,他干了快两年时间。

2019年8月,杜犬血的农家乐建好了,他取名“梅园”。

bf3b67bee9a747d2a60805f5133a6b6e.jpg

杜犬血办的农家乐

杜犬血称,农家乐开张以来,生意还不错,一年下来能有近十万的收入。依靠农家乐的收入,他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杜犬血介绍,危房改造后,他的住房条件、经济条件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生活,在以前他想都不敢想。

d7bada1e703a4c348345415629258eeb.jpg

农家乐内景

杜犬血说,如今相亲们都夸他这三年像变了一个人。新闻发布会上,他回应:“因为党的政策好,如果没有危房改造政策帮我建了房子,我就没有生活的信心,也没有今天的农家乐,更没有我今天快乐自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