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媒体关注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勘察设计行业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4 19:02 查阅次数:50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设计科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规范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机构及注册执业人员从业行为,根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0年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三建【2020】304号)文件精神,11月10日至12日,由城市与建筑设计科牵头,抽选14名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分成两组对随机抽取的合鑫·中央公园地下车库(四期)、新都汇.时代广场2#楼、蓝领公寓9楼、西村烟站仓库、灵宝祥洲国际综合体幼儿园、七天酒店宾馆消防设计项目和装修设计项目进行检查;同时检查了三门峡市建达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市规划勘测设计院、鑫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海地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5个勘察设计企业资质。会上设计科秦中元科长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检查组务必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把关,确保检查效果。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分别对6个建设项目和5个勘察设计企业的勘察设计市场行为勘察设计质量施工图审查质量、消防设计审查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认真记录,汇总意见后一并反馈至设计科。经过2天的认真检查,检查组认为三门峡市勘察设计市场管理有序,质量可控,受检的6个工程项目勘察设计质量良好,人员管理、市场执业和质量安全行为较为规范,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依然存在一些违反一般性条文、打擦边球的情况。

最后设计科秦中元科长强调对受检企业不符合资质标准、受检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违反工程建设一般性条文等问题,将对各受检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并对参与检查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协作,持续推动我市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宜居三门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