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举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9 18:47 查阅次数:516 来源:住建局 作者:党办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校卫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主持。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贺红民、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唐贵炎,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商务中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以及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党课。

金校卫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廉”写在全市住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旗帜上》为题,结合近年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以及发生在我市的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主要任务和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等内容。

报告内涵丰富、见解独到、引人深思,张邦年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尽职履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敢抓敢管,确保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促进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