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8:49 查阅次数:503 来源:住建局 作者:党办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2日,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住建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分析症结、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住建系统县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做好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宪法一行到会指导。

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合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谋划,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张邦年代表住建局班子作检视剖析,李泳均、邱成峰分别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班子、市商务中心区指挥部办公室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县级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查摆深刻不回避,根源找准不含糊,整改措施不虚化,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敢于真刀真枪,同志们之间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宪法代表市委第八督导组作点评讲话,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摆问题,意见坦诚、批评到位,对照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继续总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相关制度的完善和创新,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长效机制。

张邦年在总结讲话中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扎扎实实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以强硬的作风、严和实的精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坚持从自身做起,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窗口部门、服务部门、权力部门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