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领导下沉一线,上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 08:14 查阅次数:316 来源:住建局 作者:

为切实保障全市企业顺利开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3月3日,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住建局、湖滨区、陕州区、开发区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下沉一线实地调研我市企业开复工工作。

孙继伟一行上午先后到建业城项目工地、建业联盟新城、建业尊府等地现场了解房地产企业开复工情况;下午现场查看了河堤北路污水管网工程、化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迎宾五期保障房等重点民生项目开复工情况。每到一处,孙继伟都会详细询问目前项目开工、工人上工率,返工工人的住宿、饮食,以及工期、防疫等情况,同时深入了解项目开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孙继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深入学习省、市出台的开复工文件要求,全力保障全市企业开复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针对反映的问题,相关领导要切实按规定妥善解决,尤其是返工工人的住宿问题,坚决取缔各村“土政策”,积极推行线上三门峡“健康扫码”功能,保证人员正常出入;三是复工企业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要保证施工质量,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好口罩、消毒药的发放,监理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对于不负责的监理人员要拉入黑名单,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为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台相关政策,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迅速推进行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05080718.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080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