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突降暴雨 城市防汛抢险忙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3 查阅次数:1349 来源:住建局 作者:城建科

 

入汛以来,市住建局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早谋划、早统筹推进城市防汛工作,确保市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7月1日晚8点30分左右,我市突降暴雨,三门峡市城市防汛办第一时间组织市住建局6支防汛队伍共60余人,分别赶赴积水严重的黄河路、崤山路、上阳路、甘棠路、河堤北路、茅津路等路段展开防汛抢险工作。并要求湖滨区、开发区、商务中心区、水利局、城管局及时做好辖区内防汛排查和抢险工作。抢险人员在多个抢险区域打开积水严重区域的井箅、井盖,增快排水速度,设置警示标志、警戒带,安排专人进行值守,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7月2日凌晨,市住建局调集移动泵车前往积水严重的金谷西路剑桥中学西门口,对该处的积水进行抽排,经过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严重积水问题得到解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城市防汛办还要求住建局安排巡视人员加强市区及商务中心区道路、井盖等设施的巡视检查,及时处置井盖错位、道路破损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ba06ebbcb8ca0de50a5c007287f70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