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深入卢氏县督导安排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8:39 查阅次数:1310 来源:住建局 作者:

 

7月16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深入卢氏县双槐树乡北川村督导安排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张局长听取了驻村帮扶队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危房改造、驻村帮扶等工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北川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结合座谈会了解到的情况,张局长就做好村集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化解信访矛盾问题及危房改造等方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项工作都要抓实抓牢抓细,借此次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组全国普查之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自查,把各项工作做到位。二是按照全市“双解双树”工作要求,做好入户对接,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坚决将问题苗头化解在萌芽之中,杜绝信访事件发生。三是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推进香菇、辣椒、五味子等产业种植,带领群众稳步增收。四是做好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排查,切实保障群众都能住进安全住房。五是驻村帮扶队要做好配合,协助村两委切实搞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会后,张局长走访了帮扶户吴彦方,亲切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身体是否健康,享受哪些政策,今年的收入有多少包括哪些,村干部有没有入户走访等问题,并鼓励其要在党的引领下,进一步把种植产业做大,逐步走向更加富裕的生活。根据走访情况,张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村干部很重要,要时刻发挥和党员干部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和村基层组织作用;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面貌改善,围绕着每户脱贫的标准“一有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满意度,做好老百姓思想工作。

随后,张局长冒雨查看了北川村危房改造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查看了危改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结合实地查看情况,他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中央为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住建局作为危房改造工作的牵头单位,一定要保证把危房改造工作做好、做到位,要严格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把好事办好,保证在9月底前全面实现危房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