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 > 文章详情

规范审批行为 提升审批效能

发布时间:2020-08-27 18:40 查阅次数:414 来源:住建局 作者:

 

8月27日上午,在三门峡市住建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联合验收”培训会,市住建局局长、工改办主任张邦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曹德全,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詹传江;各县(市、区)工改办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局相关科室和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张邦年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持把工改工作置于最重要的位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改革任务。

张邦年局长强调,住建部门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要牵头单位,各审批业务科室、各二级机构要切实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做好审批服务,以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为中心,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邦年局长要求,要强化督查问责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必须线上审批,杜绝秒批和逾期办件,对审批不规范行为及时报市政府督查室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长效机制,要加压奋进,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改革任务,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市工改办工程师刘荣江对审批系统全流程审批以及联合验收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