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组织参加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15:46 查阅次数:484 来源:住建局 作者:

 

2020年7月2日,省住建厅召开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三门峡市住建系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林涵碧副厅长首先在会议上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住建部关于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全力提升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质效。三是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凝聚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省住建厅巩魁生副厅长就做好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突出整治重点,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统一部署,此次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聚焦招投标活动,将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借用资质、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通过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建筑业发展环境。三是要真抓实干,确保专项整治有成效。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峰同志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我局下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行业治乱。三是要加强宣传发动,传播扫黑除恶声音。同时表示,市住建局将持续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对照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导的“六个方面”,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用心用力推动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