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 文章详情

市住建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15:46 查阅次数:476 来源:住建局 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9月29日晚8时,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在住建局6楼会议室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商务中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阴明亮列席专题党课。

张邦年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使党员干部牢记光辉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接着,张邦年以《致敬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题上党课。

张邦年在党课中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与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刘南昌专题党课精神,强调了住建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邦年指出,新时代对住建系统提出新要求,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深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紧盯城市发展繁荣难点、痛点,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欠账,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区承载能力,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住房和城乡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党课上,张邦年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要全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建设繁荣;紧盯战略定位,围绕建设省际中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抢抓国务院棚改计划机遇,积极谋划2020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人才公寓建设项目。同时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对扶贫村对口帮扶力度,推动帮扶村如期脱贫。

专题党课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鸿钧就迅速传达好党课精神,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住建局决策部署上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