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重大决策 >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18年度已入住保障性住房家庭复核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8 18:34 查阅次数:726 来源:住建局 作者:保障科

 

迎宾花园、德馨苑、惠利花园、天香苑、阳光名居保障性住房小区各承租户:

依据住建部《廉租住房保障办法》【2007部令162号】、建设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建部令(201211号】、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三政〔200941号】、《三门峡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三政〔201227号】相关规定,三门峡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房产、社保、公安、车管、工商、税务、民政、住房公积金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2018年度保障性住房家庭年度复核工作,对保障性住房家庭资格进行核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日程安排

2018年710日(星期二)至930日结束(具体见小区大屏幕和复核时间安排表,遇特殊情况随时调整),过期复核系统关闭不再受理年度复核申请。对于未按规定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依照相关住房保障政策规定进行处理,直至清退房屋。

二、办理时间

上午:830--1130分;下午:3--17点30分;节假日按国家安排正常休息。

三、提交证件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持身份证(原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户口本(原件)、结【离】婚证(原件)、其他相关证件(如社保证明、低保证、残疾证、退伍证、军烈属证、获得县级以上政府表彰奖励证件等有效证件)原件。

本次复核,除工作人员特别要求外,一律不需要提交证件复印件。

城市外来务工家庭必须提交本年度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四、复核流程

核验复核申请人身份——确认申报事项——核验相关证件——上传相关证件——打印年度复核表——申请人签字确认;

五、办理地点

(一)德馨苑小区承租户到德馨苑物业服务楼三楼审核中心处核验手续、受理申报;

(二)迎宾花园小区、惠利花园小区、天香苑小区、阳光名居小区承租户到迎宾花园住房保障便民服务大厅核验手续、受理申报;

(三)已入住家庭不含上村、砖瓦厂、师家渠棚户区改造、涧南化工厂棚户区改造等临时过渡安置户。

六、复核提示

(一)复核申请需要承租人本人或成年共同申请人亲自办理,启用人像比对识别系统核查申请人身份,严禁代理。

(二)由于租户较多,为避免混乱,维持复核秩序,除特殊情况外租户尽量按照安排时间参加复核。凡有特殊情况无法按照日程参加复核的家庭,可以申请提前参加复核或者延后至复核结束前参加。

(三)本次复核结果将为2019年收取房租提供依据,请根据家庭情况正确申报。

(四)超过复核期限,复核系统关闭,不再受理年度复核申请。对于未按规定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依照相关住房保障政策规定进行处理,可能会给您的承租及生活带来许多不便,直至清退房屋。

(五)按照以往复核经验,上午复核高峰期一般为830--1030分,1030分以后人少;下午总体复核人少,复核高峰期一般为230--330分,330分以后人少。各位可以安排好时间,错峰复核,节约时间。

(六)请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租户尽量下午参加复核,避免复核高峰人员较多,造成不便,同时,工作人员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为您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七)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住房保障政策及小区管理新动向信息,我中心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三门峡市住房保障中心”,大家可以扫码关注公众号。

 

咨询电话: 26048372604889(迎宾花园复核受理处)

8522589、3198959(德馨苑复核受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