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回应关切 > 文章详情

市住房保障中心被确定为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23 09:15 查阅次数:691 来源:住建局 作者:保障中心

 

近日,市住房保障中心被确定为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试点单位,在全市行政服务机构中率先开展行政服务事项“综合受理窗口”试点,所有住房保障业务将全部放到三门峡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实现只去“一窗口”,即可办好“所有事”,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近年来,市住房保障中心积极拓展政务服务大数据应用范围,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力合作,利用三门峡市政务数据查询核验系统对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开展大数据综合查验,极大提高了审核准确性和审核效率。住房保障中心还积极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公安、民政、卫健、住房公积金、医保、社保、残联、不动产、税务、市场监督等单位进行数据共享对接,探索适合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大数据应用模式,在大数据共享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

           开展行政服务事项“综合受理窗口”试点,将极大节省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优化服务环境,推动我市住房保障工作迈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