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 文章详情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08:43 查阅次数:463 来源:住建局 作者:扫黑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彻底铲除重大治安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在建设领域在开展了扫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我市住建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住建范围内的扫黑除恶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由局扫黑办负责进行督导检查,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并明确专人负责收集线索和信息。

二是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打击重点。局党组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特别要求对于黑物业、黑中介等房地产领域和阻挠工程项目施工、恶意欠薪等建设领域容易出现黑恶案件的环节进行逐个走访、细致排查,切实加强信息预警,密切留意企业动态,发现问题苗头要立即上报和及时制止,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工作,敢于打击和斗争。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梳理排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建筑工地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向建筑施工企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掌握住建领域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400余条,张贴通告450余张,发放宣传单11500余份,有效提升了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