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12:57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1月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主持。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住建实践”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及检视问题整改销号、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各领域12月份重点任务进展等工作汇报;研究了元旦春节慰问离退休职工等有关工作。

对打好2023收官之战,乔建厚强调:

一是各部门对2023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展现成绩、找准问题、总结经验,为今后工作提供思路、参考。

二是做好建筑业产值和商品房销售面积两项经济指标提升工作,积极与统计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时刻掌握工作进度。

三是加强与省住建厅等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工作支持,突出工作成效,展示工作亮点。

就2024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乔建厚要求:

一是结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精神,对重点项目再梳理谋划、再分析研究,争取早日落地实施。

二是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实现经济“开门红”,坚决做到重点项目早日开工,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保交楼、征收安置项目逐一研究推进,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七查一打”、平安建设、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等工作,严防廉政风险,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四是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五项清单全面落实,问题整改扎实到位,精心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下基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五是做好节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会、2024年工作谋划会、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党建述职会、青年干部座谈会、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水气暖保供等工作,各科室、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