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12:44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1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主持。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

会议传达了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征求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意见建议。

乔建厚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准备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围绕主题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树牢政治忠诚,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以诚相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采取问题导向,通过谈心谈话,针对性征求意见,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理解,以心交心,共同面对工作中的难题、消除工作中的误会,增进队伍团结。

三是深刻反思,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进行思考,真正解决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6个方面12条要求,求真求实查摆问题,不回避矛盾,对巡视巡察、审计等方面反馈的问题都要梳理纳入,一并整改。

四是严格标准,亲自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都要深入思考,认真查摆,严格对照标准要求撰写发言提纲,避免“应付交差”思想,突出自身和分管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不足,在红脸出汗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