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省考核组到我市开展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和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验收考评

发布时间:2024-01-10 12:44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1月9日至10日,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副处长王纪伟带领专家组对我市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和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工作开展验收考评。

王纪伟一行听取了三门峡市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和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工作方案、工作机制、工作成效等相关资料。随后,实地抽查了机关食堂、学校、医院和餐饮门店等10个非居民用户“瓶改管”项目,实地查看城市排水防涝智慧指挥平台、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燃气安全运行监测平台并模拟操作,深入了解我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进度情况。

验收考评组对我市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和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措施,按照“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应改尽改、能改快改”原则,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瓶改管”。二是压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高标准建设,逐步实现对城市建成区“三高”区域燃气、排水、综合管廊等设施的安全运行监测,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三是加强监管,燃气安全治理务必常抓不懈,供气场站和用气场所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覆盖、提高质效,抓实本质安全水平。

截至2023年底,全市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已完成改造251户;城市生命线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已形成“三高”区域点位和风险清单;市区管道燃气企业已建成GIS系统、SCADA系统等智能监测系统,GIS系统管网录入率已达70%以上;建设完成城市排水防涝(城市防汛)智慧指挥平台,有效实现了对市区11处排水防涝重点监控部位的实时监测;建设完成城市排水管网GIS系统,中心城区管网数据录入超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