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超前谋划 稳步推进 ---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中心召开城建档案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12:44 查阅次数:0 来源:消防中心 作者: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要求,促进我市城建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月9日,三门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中心(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建设行业专家,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对优化城建档案接收内容、创新管理模式及如何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首先对我市城建档案管理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听取介绍后对现行档案接收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城建档案接收资料优化形成了初步意见;并就《河南省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施行后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步接收进行充分讨论;同时对下一步存量档案逐步数字化、“城建档案数字馆”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座谈会,为城建档案收集、整理、移交,保存利用,档案数字化建设提出了更好的思路。下一步,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积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档案形成单位,及时为项目提供技术指导,保证城建档案划分准确、分类科学、整理规范,也为城建档案数字化转型、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