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08:47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于2024年1月30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党员的不足,加强和改进支部自身建设。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付林林主持。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监督。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四个方面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中,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加深了解,增进团结,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后,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也指出了支部活动载体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针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及支部工作,乔建厚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政治功能,发挥好服务功能,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客观公正地处理矛盾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把党性修养体现在一言一行之中,牢记宗旨,以行践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强化能力素质,发挥先锋作用。树立大局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发挥“两个作用”,积极创先争优、率先垂范,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更好的工作业绩展现使命担当。四要强化沟通交流,凝聚团队合力。创新支部活动载体,找准目的意义,不断总结提升,为党员干部提供沟通交流的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五要强化作风锤炼,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工作格局,拓宽眼界境界,改进服务意识和服务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形象。青年干部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虚心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争取早日成长成才。

会议还以无记名评分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