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媒体关注 > 文章详情

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22:39 查阅次数:0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7月10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联合上海市人民政府,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同举办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旨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国管局供图)

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321.27千克标准煤,单位建筑面积能耗18.03千克标准煤,人均用水量20.99立方米,与2020年相比分别下降2.52%、2.44%、2.51%,较好地完成了“十四五”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控制阶段性目标。国管局副局长孙秀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进一步统筹能源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实现节能管理与资产管理深度融合,发挥信息化建设与市场化机制助推作用,让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节能宣传周海报(国管局供图)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2022—2023年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课题遴选结果、2024—2026年度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工作安排等内容,并展示了《上海市公共机构绿色发展报告(2023版)》等节能降碳地方实践成果。